曙神

如你有建议请评论下方留言或者私信,我感激不尽~

Destination(终点)第四章 第十三节

第四章——直捣黄龙

第十三节——Weapon的过去

※其实我过几天就要考试了,现在竟然还在写文(//ω\\)

※有朋友吐槽我视角问题,一篇文老爱写两个视角,那好吧!这里就破例(?)多写几只写一个

※目前处于缓更但勉强精更状态

※一直热度接近于0蛮让我桑心的(′⌒`)

※有人会问了,参观动物园的下部分怎么不见了呢?此处为了铺垫,而推后一节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座宏伟的地下建筑物已经完工很久了,深不可测,同时却也接纳了很多人——总裁,员工,实验小白鼠....以及误(Luan)入的七个人。这七个人还有一个内鬼来领路....真是够麻烦的。不过,老弟大概是马上就要到了吧,兴许他能镇住场面....Hussy双手抱着脑袋,躺在床上,两腿分开。看样子,他是想睡个午觉。

他有睡午觉的习惯,然而现在可不是睡午觉的时候。

之前曾提到过这一系列事情的罪魁祸首——代号为“Rafting”的病毒。在Hussy这个分类狂的心里,公司内部实验所用的较安全的叫做Rafting-1,而释放出去且很危险的叫做Rafting-2。

说实话,他连2型病毒怎么产生的都不知道....就连技术部部长都说,1型是他们自主研发,用以造福人类的,只不过还停留在实验阶段便泄露了出去,而这2型....恰好就是在1型泄露出去以后变异,所产生的。

在全世界都陷入与丧尸的混战之时,这座宏伟的地下建筑物内也爆发了一次丧尸危机,还差点全军覆没....他犹然记得——

他当时还在办公室里坐着,正欣赏着整栋大楼-1楼的楼层主任递上来的文件。前面拍了一大堆马屁,言尽Hussy之好,后面则突然来了一句——“请求增添通风设备”。理由有点扯蛋:“最近负一楼空气流通不畅,时有员工出现胸闷气短、头晕脑胀甚至短暂昏迷、间接性失明/失聪/失语等症状。”

说实在的,这根本不是通风不畅引起的症状好嘛?这症状怎么越看越像烟瘾犯了的感觉(误)?楼层主任是不是又犯烟瘾了?公司最近资金不足,我为了省钱把烟瘾都戒了,你怎么还抽烟?他在心里暗暗骂道,把纸塞进牛皮袋子里,端起桌旁的咖啡细抿。

忽然,响起一阵急促、连续的敲门声,如鼓槌重重地击打在鼓面上一般,仿佛木门都被敲出了凹坑一般。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阵惊慌的人声:“总裁!不好了,出事了!快开门!”

“什么事啊,这么慌?”为了保持形象,他摆足了领导架子,慢悠悠地走了过去,扭开了门。迎面扑来的,正是技术部部长。他在门开了一条缝时就急慌慌地把门挤开,不顾一切地挤开了Hussy,快速闪到房间内,随机便关上了门。

Weapon?你怎么这么慌?知不知道做什么事都要....”

“负一楼爆发了丧尸病毒....老总,现在我们在第负三十楼,再往下也没几层了。下面的楼层都已经封锁了....但是,我用我的年终奖金担保,上面的那些楼层已经被‘风卷残云’了....”

“什....什么?”Hussy张大了嘴,下巴都快掉地上了,他赶紧伸手把下巴按回去。

“老总,这里只有你我二人了解核心技术,咱俩不能都死了,要是咱俩都死了,其他员工——不,不仅如此——乃至全世界——都会陷入无休止的黑暗中....”

门外又响起一阵敲门声,只不过,这次有十几只手,敲门发出的声音毫无节奏感,杂乱而响亮。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从门底下的细缝里喷涌而出,Hussy手中那杯没喝过多少的咖啡也散发出了浓烈的苦涩味。两种味道交织在一起,“沁人心脾”——这个形容词放在此处真是再好不过了。

“不好!‘他们’追过来了....总裁先生,我跟你也跟了这么多年,我相信,你的办公室里是有逃生通道的,可以前往下面那更封闭、更安全也更核心的最后几层。”

他已经说不出话了,只能从公文包里翻出一张卡,在墙角的一个凸起处刷了一下,墙角便显出一条暗道。

“呃啊啊啊啊....”这木门再怎么结实,终归扛不过十几只强壮丧尸的蛮力冲撞。他们像离弦之箭一般,朝办公室内的两人冲来。

“Hussy,你快走!逃到安全的地方去!”Weapon转头大喊,旋即又转过头去,身体摆成一个“大”字。

“那你....”

“我殿后!”

“问题是你....”

“再这么拖下去咱俩都跑不了!快走啊!”说话间,Weapon的胸口、双臂已经多了不少咬痕。他再次转过头去,眼神中充满绝望与无助,身子一软,便瘫倒在地。湿漉漉的鲜血由内而外,浸出湛蓝色工作服,漫及他的全身....

“我....”Hussy终于忍不住,眼角滴下了泪。他趁丧尸还没有朝他扑过来,赶紧抹抹泪,花了很大的力气挪动灌了铅似的双腿,才终于跑到了秘密通道里。

“这些都是我的老部下,当年大家伙儿一起用双手....才勉勉强强拼出这公司....”他瘫坐在秘密通道里,后脑靠在渐渐收拢的通道大门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