曙神

如你有建议请评论下方留言或者私信,我感激不尽~

Minecraft-关于Steve的一个小故事(原创)

还记得我第一次玩MC的时候,

点进去,

发现了各式各样的好玩的地方,

因为是第一次,

完全不知道要干嘛,

第一天白天就只找到了一头猪,

然后一边推猪一边傻乐,

高兴的时候,

鼠标一点,

把猪打得满街跑,

自己就跟在后面不停地追,

一边追一边傻笑,

不知不觉,

我俩一直跑到一个山头上,

猪猪终于安静下来,

我便挖了一些土把它围起来,

然后,

我望着远处渐渐落下的夕阳,

昏黄、柔和的光线使我的眼睛感觉十分舒服,

猪猪虽然被我围在四面墙内,

却也是面朝夕阳的,

它正在高兴地叫唤。

晚上,

我第一次看见了敌对生物——小僵僵,

我向它打了一声招呼,

“嘿!你好呀!(*´▽`)ノ”

换来的却是掉了一点血,

我终于反应过来,

用拳头打死了小僵僵,

“为什么要攻击我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,

想想被原谅僵僵追着度过的昨晚,

仍然心有余悸......

“猪猪?你怎么在这?”

“哼唧,哼唧......”

我不清楚它想表达什么,

只是认为,

猪猪有能挖掉泥土的能力。

我恍然大悟,

“难道,这就是上天对我的启示?”

我立刻怀着一半好奇一半复仇的心理破坏各种各样的方块,

“奇怪?泥土下面这是什么......没见过,但是怎么这么硬?”

“泥土上面的这些草还真好玩,还掉了小麦种子,不知道猪猪喜不喜欢吃......”

“树干还真硬......但是我觉得没那泥土下面的东西硬......”

哎呀!我的饱食度怎么这么低了!

完了完了完了完了,

小麦种子能吃吗?

原木和泥土能吃吗?

......貌似都不能,

我看了看旁边的猪猪,它正用它那治愈系的眼睛看着我......

“不行!虽然很饿,但是不能杀猪猪!”

“因为!因为......这世界里就只有它能和我玩耍了。”

我费尽心机,终于带着猪猪,赶在饿死之前找到了一个村子,

村民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,随即便各忙各的去了,

我找到了一个......村民的房子,

在那里面,我认识了一个村民,

“你好......我叫Steve。请问你这里有什么吃的吗?”

“我叫Jackson。非常高兴遇见你,Steve先生。我这里确实有一些吃的,你看你要吗?”

“面包?能吃就行!”

Jackson看着狼吞虎咽的我,十分欣喜,

我终于吃完了那一大堆面包,捂着发胀的肚子问Jackson:

“十分感谢。请问,Jackson先生,我在这个世界里应该做些什么呢?”

“我觉得你得先砍树,然后......”

“先生,我已经砍了很多树了。然后应该怎么办?”

Jackson微微一笑,看着我:

“你问这个,是有什么目的吗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想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那好吧,我告诉你。既然想保护自己,就得去地下挖矿。将挖到的矿物经过各种工序加工、合成后就可以制造很多东西,例如铠甲、弓箭、武器、工具等。等到这些事情都做好了,你就不必担心安全问题了。”

“十分感谢。天色不早了,愿你今晚做个好梦。我先告辞了,Jackson先生。”

“等一下!”

“Jackson先生,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

“挖矿的时候是很危险的,你确定你的猪......”

“哦哦,那好吧。”

我蹲下来,看着一脸真诚的猪猪,

“主人以后要去一个很远、很危险、很黑暗的地方哦,你先在Jackson叔叔家里等等吧,等我做完那些事,就立刻回来陪你,好么?”

猪猪哼哼唧唧了几句,仿佛是在向我作最后的告别。

“Jackson先生,日后有缘再会!”

站在远处,我冲着山谷里的小村庄大吼一声,挥挥手,告别了这个地方。

不知不觉,已经深夜了。

我不停地挥舞着刚刚造出来的木剑,击退了一次又一次原谅僵的冲锋。

然而我终归抵挡不住弓手白的进攻,狼狈地逃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天,

天蒙蒙亮的时候,

弓手白和原谅僵都自燃起来,

我蹲在昨晚用泥土块围出的角落里,一边吃原谅炸弹怪从树上炸下来的苹果,一边叫好,

一边看着它们自生自灭,一边,我却有些想念猪猪和Jackson先生了,

“他和别的村民不一样......别的村民都是呆子,好像只有他会和我说话......”

“它也和别的生物不一样。别的生物看到我手中沾了僵僵血的木剑,都很怕我,只有它从来都跟着我......”

我下定了决心要挖矿,便在身上带了些腐肉,带着木剑、木镐、木炭火把和木质工作台进了矿洞,

难道是因为矿道里没多少光的缘故么?矿洞里有一些原谅僵和弓手白,并没有自燃......

经过一番苦战,我终于杀死了他们,嘴里喘着粗气,从矿道中间走过,两边堆了很多原谅僵和弓手白的尸体,有些还在微微地动弹......

不管白天还是黑夜,我都深深地陷入了那个矿道之中,

饿的时候吃点腐肉,

无聊的时候就把矿石扔到熔炉里,用煤烧成纯矿,

实在太无聊的时候,就到处找原谅炸炸怪,

把它们引到难挖一些的矿石旁边,然后让它炸,然后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收获到矿石,

除了引的时候还是要腿脚快一些以外......要是被不小心炸到,还真的蛮疼的......

虽然我的钻石套装的耐久度还很高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过了多少天,

我终于学会了附魔术,

我给我的钻石头盔附上了“爆炸保护”,

这样以后被炸时就不会太疼了吧......

我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,我达到了自己的目标,

利用锻炼了很久的弓术,

我终于能做到在千里之外直取敌人的脑袋了,

当然我的近身格斗术也很好,可以一剑击中敌人的要害,

唉!现在怪物们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,旁边的山头上就有两个原谅僵僵躲在树荫下偷偷讲话,

你看你看,那不是前几天才进入这个世界的Steve吗?

唉,真是时过境迁!以前我的兄弟想打他,结果反倒是被他用手打死了!唉......真是......

诶诶诶!快走吧!他好像在看我们哪!

哼......还不赖嘛。

他想。

我真的太想猪猪和Jackson先生了!我决定出发去寻找那个村庄。如果可以的话,在那建一所房子,就这么度过余生吧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出发了,

跨过原谅炸炸怪炸出的土坑,

靠着插满弓手白的箭矢的树干休息,

路过还顺便收集了一些不知从何而来的经验球,

吃着香喷喷的烤面包,

不小心被蜘蛛的蜘蛛网黏住,

然后用剑直接劈开,

我回来了。

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等到我回到这个山谷时,一切都不存在了,

地上躺着一些零碎且不规则的铁块,

到处都是七零八碎的血肉和皮毛,

木屑、泥浆、灰烬、铁器的碎片,

甚至还有......

一些人家的房子好像缺了一角,

另一些人家的房子的房顶上仿佛在燃烧似的,

发出木头爆裂的“噼噼啪啪”的声音,

村子前的空地上,堆满了尸体,有些还向外渗着血,有些甚至还在微微的挣扎,

仿佛一下子就会丧失活力和生机,

我惊呆了,默默地站在原地,好一会,才反应过来,赶紧拿着崭新的钻石剑冲下去,一阵狂劈,街道上游行的原谅僵僵便被清除干净。

“Jackson?猪猪?你们在吗?”我发疯似的大喊,一边喊一边高举钻石剑,试图用钻石剑刺眼的反光吸引幸存者的目光。

然而,十分钟过去了,二十分钟过去了,半个小时过去了,我已经斩杀了很多重新爬起的尸体,却一直没有见到他俩——哪怕是!哪怕是一具丧失了自我意识的行尸走肉!我也没见到!

“可恶!”我用拳头狠狠地击打着一面木墙,不住地自言自语。

我突然听到一阵十分微弱的求救声:“救命......有人在吗......请救救我......”

那是......

好熟悉的声音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顾不得这么多了,

循声而快速跑去,

“是你?”

我看见Jackson蜷缩在墙角,手中抱着一块木板,瑟瑟发抖,而在他的旁边,一具尸体正不断的靠近他。

从Jackson眼睛的反光中,我看见了那具尸体凶恶的眼神......

仿佛下一秒,这凶恶的眼神即将把他吞没!

“我来了!”

手起,剑落。

那具尸体原地瘫倒下去,胸口以上的部分不见了踪影。

惊恐无比的Jackson看见是我,总算舒了一口气,缓缓地说:

“刚刚,我们村子里的一个冒失鬼在外出钓鱼时被僵尸追赶着到了村子里,僵尸也跟过来了......”

“出乎意料的是,我们花费了很久才召唤出来的村庄守卫——铁傀儡,很快就被尸潮淹没了。”

“村子里所有的人都在抵抗尸潮的过程中被杀死,尸体好像被搬到了村口那边......”

“我明明是外出砍树的,结果回来时正好碰到村子洗劫一空的时候,真是......”

“哦,对了,你的猪猪,被......”

他说到此处,忽然梗塞......

我忙问:

“是不是......”

“嗯......是的,我想你应该明白......我只是一个手无寸铁的村民,无法......”

我大喊一声,把旁边的尸体用剑穿透了,挑起来,狠狠地摔在墙上,再挑起来,接着摔在地上,再挑起来,再摔......

内脏,腐烂的皮肤,断骨,“喀嚓”、“喀嚓”、“喀嚓”......

Jackson看起来很惊恐:

“你......那个......你外出了这么多天,剑术锻......锻炼得很好啊?”

我停下了手中发疯般的动作,转过去,看着Jackson:

“我先告辞了。你多保重。”

他忙问:

“你......你要去哪?”

“你不用管这么多,先自己建造一个庇护所吧。记住,要学会玩玩刀枪,村民再这么颓废下去,迟早会死绝。”

“嗯......那好吧,多保重。”

他目送着我远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用之前在矿道中挖出来的黑乎乎的石块,围成了一个空心的4×5正方形,再用打火石一点,“轰”!

整个“地狱门”就造好了。

穿过那层令人恶心的紫黑色薄纱,就是地狱了......

犹豫了很久,最终,勇敢的少年还是毅然决然地迈开了坚定的步伐。

恶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来到了地狱。地狱?地狱......虽然一般人听到这个词都会害怕,

可是,可是......

可是我是史蒂夫啊。

书上说,这里就是一切怪物的源头。那么应该有办法能阻止各种怪物在夜里从这里涌向那个世界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啧啧,还真是地狱啊。书上写的就是这个破样儿,亲自看看,还真是这破样儿。

令人生畏的破样儿。

地狱堡垒,岩浆,地狱岩铺成的地面,还有不少猪......

猪?

可是它们为何会露出半边骷髅脸,拿着金剑呆呆地站立在原地?

不管了,悄悄绕过这些猪人,到地狱堡垒里去吧。

书上说,地狱之王,也就是真正的凋零,就住在那黑洞洞的地狱堡垒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悄悄潜进去,忽然便发现了一群猪人和黑骷髅......

哼,来者不善......

不对,它们朝我冲过来了!

“哼,人类小屁孩,乖乖投降,交出身上所有的东西,饶你不死!”

一个肩膀上贴着“队长”徽章的凋零如是说。

“哼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端正了剑,大声喊道:

“谁敢应战?”

一名猪人走了过来。不同的是,这个猪人并没有把我放在眼里,剑刃却像曾舔舐了数万个生命似的,闪着耀眼的光。

“哼哼,人类小子,来吧。兄弟们,我打个赌,如果我能够在三分钟......”

手起,脚腾,剑落。喷发的暗红色血液彰显着结束。

我把沾满血的剑斜靠在肩膀上。

“怎么,拿我打赌?三分钟还没到,麻烦把你们的赌注拿来!”

“什,什么赌注?”凋零队长结结巴巴地说道。

“当然是——

命!!!!”

手中的那舔舐了猪人鲜血的剑再次端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说,你们的首领在哪?”

“你,你是说凋零?”

“我怎么会,会告诉你这个低贱的人类......”

“说不说!”

我拿着剑威逼着凋零骷髅队长,附过魔的剑刃擦在黑色的骨头上,发出亲切的“嚓”、“嚓”声。

“不!不......别这样!我告诉你,他就在这座堡垒的楼顶......别把......”

又一颗低贱的凋零骷髅头掉在地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来到了地狱之王——凋零的面前。

“凋零,既然你是地狱之王,为何要无缘无故释放怪物,歹毒世界?”

“哼,小屁孩,你有资格在这里说话么?趁我改变想法之前,快滚吧!”

“冥顽不灵!既然不愿意接受审判,那就......让我送你一程吧!”

我忽然抽出剑鞘里的剑,挥舞着朝凋零斩去,凋零一闪,便躲开了这次攻击。

它放出了它的压箱底的绝招,以牺牲自己的脑袋为代价,疯狂地把爆炸头颅向着我抛来。

“来吧。”

我嘴里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。

说时迟,那时快,我将附过魔的钻石剑抛向空中,穿着附过魔的钻石鞋子,一下子腾空而起,在空中左闪右避着,尽量避开那邪恶的爆炸头颅。一边,我也在找着机会,意图一次性打中它,虽不能致命,至少也要打个半死。在即将下落时,我终于抓住它释放头颅次数过多,正抓紧恢复能量的时机,双手握住仍然飘在空中的钻石剑,拼尽全力向凋零的腹部砸去。

咔擦一声,凋零的腹部插入了一把因为附过魔而闪着异样光芒的钻石剑。

它的伤口能很快自愈,便晃动着腹部,试图摆脱这把剑。

然而,这把剑不但没有从它的伤口中落出来,反而更向其内部深入。

很快,Steve便使用意念,不停地晃动着这把剑。“它”逐渐在“另一个它”的伤口中扩大了伤口的面积,这伤口不断地向着外部喷涌着黑色的火焰,显得很瘆人。他忽然说了一声:

“落。”

那把剑拖拽着凋零的身体,快速向下下坠。

咣当一声,凋零摔在地上,腹部仍然在冒着黑火。可以看得出,那把剑虽然被黑火淹没,却丝毫没有沾染上那种邪恶的火焰。

对于这种场景,Steve早有心理准备。他曾经看过一本书,书上说:

“地狱之王被称作凋零,简而言之就是因为它是众多凋零中最强健、最聪明、同时也最凶狠的一个。它的生命力和其他凋零一样,都来源于他们杀戮的生物。但是,因为太邪恶了,它们也受到了神的惩戒,它的生命力不再是血液、不再是养分,而是一股股黑色的火焰......”

他用意念抽出了凋零体内的钻石剑,时机很对,此时正是凋零的生命力流失的时候,它绝无再站起来的可能。

“凋零......现在终于肯告诉我原因了吧......为什么要释放那些怪物进入世界?明明你无法因此获得‘黑火’!”我手中紧握着钻石剑,逐渐走近,厉声询问。

“哈哈......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......我说了又怎样?你能理解么?哈哈......你们这些无知的......”

“我再警告你一次,如果你再不说出真实的缘由,那我就立刻送你上西天!”

“好吧,愚蠢的人类......我就告诉你吧。”

“古老的凋零一族,自人类出现以来,便相伴其左右,夺其生命、吸其精气、食其血肉......我们对待人类,就像对待其他的生物一样。”

“但是,卑贱的人类却有着异于其他生物的鬼才。他们起先只是建造神庙、创造宗教来祈福——不,不如说——是在逃避。”

“后来,你们却完全变了。自从知晓如何进入我们凋零、猪人和黑骷髅三族的栖息地之后,每天都有人来送死,搅乱我们的日常生活,逼得我们不得不变本加厉对待你们!”

“再后来,一些兄弟们从那边的世界里带来消息,说你们正在为了发展所谓‘科技’而大量地消耗资源。我们既无法灭绝你们,同时却有让你们减少浪费的方法。就算如此,你们也无法接纳我们......我们好心好意派来的能源专家,最终都被你们割去了头颅,挂在外城墙上或报纸头条上耀武扬威!”

“我并不反对发展科技,每一种生物都有追求上进的自由。但是,你们发展科技的方法却实在太浪费资源了。没过多久,那个世界的生物们甚至不惜从你们那里偷到来地狱的方法和工具,跑到我们这里来诉苦。”

“我们凋零一族,世世代代虽然以其他动物为食,却也对食物怀有尊重之心。”

“况且,你们也不是不知道......你们的世界、这里和末地,相辅相成,构成了一个巨大的食物网。任何一个世界的崩溃,都终将给其他世界带来不良影响。”

“哼......没想到你们人类还是这么冥顽不化,你们的世界此刻已经千疮百孔,再这么下去,恐怕你们得向我们借饮用水了。”

“可惜地狱里没有水,只有岩浆......”

“岩浆你要么?”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凋零说完这最后一句后,能量流失已经恶化到导致其永远地闭上了眼睛。它的身体逐渐化为一缕黑烟,散到空中,不见了踪影。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这阵瘆人的笑声在地狱中不断地回响着。

(今天才想起来我之前在知乎有个回答,如上,今天是Notch生日,正好放出来庆祝一下23333333333333333)

评论(2)

热度(13)